年收入5-10万家庭,如何精打细算买保险?

  • 2022/2/24 11:11:21

导读:年收入5-10万家庭大都生活在三四线城市,相比一线城市来说收入不算高,却能在当地过着不错的生活。一旦意外或疾病降临,高昂的医疗费甚至会把整个家拖垮。

   年收入5-10万家庭大都生活在三四线城市,相比一线城市来说收入不算高,却能在当地过着不错的生活。

  有人吐槽,年收入不到10万,这么低的收入还买什么保险?但现实是,富人都在积极买保险,而穷人比富人更需要保险,因为穷人抵御风险的能力更低。一旦意外或疾病降临,高昂的医疗费甚至会把整个家拖垮。而普通人转移风险的最好办法,就是给家人配置保障全面的保险组合。

年收入5-10万家庭,如何精打细算买保险?

  5-10万年收入的家庭其实很多,他们把大部分钱都用于衣食住行,如果想买保险,剩下的预算已经不多了,那怎么搭配最合理呢?

  首先,保险是一个组合,不同保险的作用不同。一个完善的保险组合,要包含以下4个险种:

  ▪ 重疾险:如果罹患重疾,一次赔付几十万,可用来弥补巨额医疗支出,以及无法工作的收入损失。

  ▪ 医疗险:可以补充医保报销的不足,应对大额医疗费用开支。

  ▪ 意外险:如果家庭成员意外受伤或去世,可以得到一笔高额赔偿,杠杆非常高。

  ▪ 定期寿险:如果家里挣钱最多的人突然离世,寿险赔款可以用来还房贷、赡养父母子女,不用担心家人的生计。

  俗话说“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”,买保险也是如此。每个人消费习惯不同,就算收入一样,买的保险也可能有差异。

  保守型:倾向选择大公司,追求终身保障。

  激进型:喜欢极致性价比,追求短期内高保额。

  均衡型:以经济适用为主,均衡长短期保障。

  不管是哪种保险配置方案,都没有绝对的好与坏,能做的就是将其中差异展示出来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挑选,适合的就是最好的。

  保险配置是很个人化的问题,要综合考虑家庭情况、个人喜好,并没有标准答案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